後會有期之法式料理油封鴨---1
我以前都是做中式料理
中式料理較麻煩,?、薑、蒜切不完
至從看了松露姊姊及 小R 的網誌後
天啊!西式料理不是這麼遙不可及
我一定可以
特別給新家裝了一個崁入式大烤箱(我以前有一個30公升的烤箱,是烤蛋糕用的)
搬入新家後就很認真的學做西式料理
只要用烤箱就可以上菜
感謝松露姊姊的食譜
老公說很好吃,但有點鹹.....
我不知道我這次算不算成功也
1. 烤好後關節那兒跟腿肉那兒沒有蹦開
2.肉肉還是有點紅色(我本來擔心沒熟,可是有熟也)
3.沒像姊姊講的【自動鬆散的鴨肉纖維】【關節韌帶一碰即裂開】,感覺不夠軟爛也
4.掀開蓋子沒有撲鼻的蒜香味
我的新烤箱我有預熱20分,可是我不了解它的溫度有沒有到達75度
我的溫度計又搬家搞丟了
姊今天沒有配菜,我下次一定弄的美一點
材料:
鴨油二罐
海鹽適量
鴨腿四隻
鴨腿?海鹽放入冰箱,冰36小時
下面是我冰好的樣子,有出水,我倒掉了
鴨腿放入 Le Creuset 排好
放入蒜頭
鴨油隔水加熱
大概加熱到這樣,比較好倒出
倒入鴨油
烤箱有預熱75度20分鐘
然後75度烤六小時
這是油封好的樣子
這是隔天的樣子
這是剩下的鴨油
這是剩下的鴨油 + 肉汁
這是油封好我取出的鴨腿
鴨皮煎香香,好吃
我還有鴨腿再來一次
今天回家再做做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王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